2017年6月13日星期二

台湾11天10夜自由行 DAY 9

艋甲龙山寺 - 九份 - 西门町 - 台北101 象山 - 宁夏夜市

艋甲龙山寺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广州街211号
到达方式: 搭乘捷运,板南线,到龙山寺站,1号出口,步行约5分钟即可抵达。
很多人都是朝着月老来的,据说很灵。
月老喜欢糖果,可以在那里买些糖果拜月老。
去庙拜拜需要很多程序,不应该一进去就直接只拜月老哦,顺序那些自己去google。
然后,没月老允许,不能擅自拿红线,不然拿了也没用处,而且月老他老人家不喜欢没礼貌的人哦。

西门町
来台北不去西门町就不算来过台北!(拖
到达方式:搭乘捷运,板南线或松山新店线,到西门站,6号出口,即可抵达。
据说周末还有创意市集噢,可是我错过了哈哈
西门町就是个很多潮店很热闹的地方,有什么电影街纹身街戏服街美食街什么的
还有条壁画街,没记错的话
最好找了张地图才来一条条街逐条逛,不然那边的路其实挺乱的(我本人方向感差也是原因之一啦哈哈)
还有,阿宗面线真的很好吃。

台北101 象山
去爬象山步道看台北夜景!顺便看日落!可以看到台北101很漂亮,随手一拍都是一张明信片!
傍晚去就对了,爬约一小时,其实不用到山顶啦,到了六巨石旁攝影平台就够高了。

到达方式:搭捷运,象山站,往信义路五段中强公园方向步行,约15分钟抵达150巷22弄登山口。
史上最完整象山到达方式解说:https://travel.yam.com/Article.aspx?sn=99675

以上那链接的解说真的是非常完整了,照片都给你了,所以有了以上那贴,其他解说都不用看了!看那贴就对了,第一个部分是解说不同拍摄地点的景色,第二个部分才是解说到达方式,非常受用!

记得一定要有防蚊措施!不然就会像我一样受罪,我的故事就在此文下面的部分哈哈

宁夏夜市
到达方式:
搭乘捷运淡水线到中山站,1号出口步行南京西路往西(承德路)的方向,约15分钟 
搭乘捷运淡水线到双连站,1号出口步行民生西路往西(承德路)的方向,约15分钟

============================================

为了避开下雨时间,早早就起床活动了!
龙山寺




龙三寺是在台湾很出名的月老庙。哈哈哈哈
据说很灵。反正没拜过月老,就想去碰碰运气求条红线看看
结果求了三次,月老都不给红线。有点郁闷,不过也不能自己拿的,所以空手而归。
*不过现在总算明白为什么当初月老不给拿了,看来真的灵。*

然后,在那里遇到个义工阿姨,跟她聊了一下,她很善,很有耐心教我怎么求签。 
我之后就去跟观音娘娘求签,反而求了三次都是圣杯,直直过,所以有些事真的很玄。LOL


离开龙山寺,我接下来又搭车上九份咯!因为实在是太想念九份,就是想在离开台湾前再回去九份!反正交通时间不过一小时,就去了!


继续在九份挖没吃过的好料啊哈哈哈哈哈,这次是烤杏鲍菇!(TWD100)
也是很多汁很好吃啊哈哈哈


上次试了草仔粿两次,都没吃到芋仔粿,所以现在就来试!(TWD15)
本身还是比较喜欢草仔粿。

吃东西到一半,天就开始很黑很黑了,知道又要下雨了
就赶紧起身回台北,接下来要去西门町

结果人到西门町的时候,下大雨。。。。= = 


看网友介绍说一定要去西门红楼,结果人到了,发现它正在装修中,哭哭。= =

结果没事干,又下大雨,去不了很多地方
就只好在西门町店面逛逛,吃吃阿宗面线!(TWD50)


没吃过阿宗面线的我,一直不相信面线到底可以有多好吃
毕竟我小时候每次生病都吃面线,所以我其实很讨厌吃面线。

可是!!!这碗面线!!!真的够力好吃!劲好食!
加不加辣酱都好吃!就是好吃啊!!!LOLLLL
所以不管了,第二天我要回来再叫大份的来吃!!!LOL


雨停后,我就顺着地图,走到象山步道去爬象山
目的是为了上那个观景台去看台北市的日落!
我真的很喜欢看日出日落的哈哈


步道入口处。其实走到那步道花了多少时间我已经忘记了哈哈
就不知不觉就走到了。

爬着山的时候,看到一对情侣也一样在上着山
那男的就只顾着自己爬到很高了,然后就一个人坐在旁边凳子上等女朋友爬上来
女朋友明显不够气就一直在喘
结果男的就顾着自己吹扇子凉快,也不管女生其实背着一堆东西所以会比较慢
还一直用不耐烦的语气催女生快点
女生就只是安静地爬着上山,没有回嘴。

哇,这男的,有够不体贴。是我的话,回国后肯定分了。LOLLLLL


到了观景台,就看到很多人都在拍照了,我自己也拍了很多哈哈
后来,有一队人扛着一堆专业摄影器材上来组装然后进行拍摄
我就心想wahhhhh肯定重死了LOL
后来跟其中一人聊起,才知道他们都是来自泰国的摄影师!专程来这里拍台北101!

我也很喜欢摄影!所以我一直在瞄他们怎么拍哈哈哈哈
后来他们霸着最美的角度很久,有个人发现我一直在等那个位子
就让位给我进去拍耶!!!
后来我拍time-lapse(因为要拍天空渐渐入夜+云飘动+车子走动)
所以需要维持同样角度很久,我用手抓的话,画面就会一直晃,不稳
结果其中一位泰国男,就借我他手机的tripod让我拍!!!
人好好!!!!就继续跟他聊
他也介绍我一个不错的手机photo editing apps,说是比较专业的app
Snapseed,我回国后就去download了
发现真的是我用过的照片编辑APP里最好的一个!真的是超感谢他的!!!


托那摄影师的福,我终于拍到图像很稳定的夜景!!!开心啊啊啊

后来,不懂是不是夏天+刚下完雨的关系,发现虫子/水蚁超级多啊。
我拍照的时候,虫子就在我全身上下钻来钻去,怎么扫都扫不完
我脸上,颈上,双手双脚,衣服里,背上全都是虫子啊啊啊啊啊啊
很痒啊啊啊啊像恐怖片啊啊啊啊
我这辈子从来没试过被那么那么多的虫子爬在身上啊啊啊
所以我忍着痒去拍到了我要的照片后,我就马上闪人了啊啊啊

不然你可以想象那么多虫在我双手上爬,我还要固定着双手拍夜景的感觉吗!!
我现在想起都觉得痒啊!!!阴影啊啊啊!

可恨,早知道就带防虫剂来!!!

谢过摄影师团队,我就下山啦哈哈,他们还叫我小心点,谢谢啊。


下山后,我就走路到台北101大楼楼下,结果拍上去不好看哈哈
我也没有进去看,就只是在外面经过而已
后来就跑去宁夏夜市

应该也是下雨的关系,所以宁夏夜市很多档都没有开,人也比较少。


冰糖葫芦(TWD30),里面是cherry tomatoes,不错吃啦酸酸甜甜那样。


圆环边蚵仔煎(TWD70)。你看那蚵仔,多么大!
在马来西亚的蚵仔煎,都是干干的,而且恐怕只能吃到蛋= =
可是这间的蚵仔放得又多又大,而且很多汁,超级好吃!

接下来呢,我走着走着就看到以下这档口:


看着里面的东西,发现居然有鸡冠耶。
心想,老娘无论鸡腿鸡翼鸡胸鸡颈鸡肝鸡内脏甚至连鸡屁股都吃多
就是剩了鸡冠没吃过!!!
所以既然人身在外,就尝试一切的不曾吧!

这就是鸡冠(TWD20)!

结果我后悔了!!!XDDD
味道其实感觉就是一堆软骨加脂肪,感觉肥得不行。。。
脆脆的口感是有的。。。只是那味道就。。。。说不出的不习惯。。。。
所以我这辈子恐怕不会再吃鸡冠了。= =

走完宁夏夜市,我就回旅馆休息啦。
然后在那边遇到大马女生Alice还要新加坡女庭芳,跟她们聊天聊了一整个晚上!
在外地最开心的就是认识新朋友啦。

庭芳很可爱的,她说“我的天啊”的方式很奇特
其实很多新加坡人中文都没有很好,可是她又尽力在用中文沟通
所以有些词会中英文杂着讲
她说“我的天啊”的方式是。。。


"Oh my !" 

真的是听十次十次都会笑啊XDDDDDDD怎么那么可爱啊啊啊啊啊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