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0日星期六

台湾11天10夜自由行 DAY 6

溪头妖怪村 - 高美湿地


溪头妖怪村


开放时间:10:00-20:00。 
门票:免费。 

跟去日月潭还有清境农场的方式一样,大家可以到高铁台中站的南投客运服务柜台去买溪头妖怪村的一日游套票,没记错的话价钱是TWD380左右,就可以搭乘“台湾好行”的景点接驳专车抵达妖怪村。

回到台中后,没用完的小票们能向柜台申请退款,他们会把扣除原价后的余额退还给你。

请提早一个小时左右去买票拿号码!上巴士后,到妖怪村大概也需要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哦。

不止去的时候需要排队拿号码,回的时候也一样要排队拿号码!!!
这个只有妖怪村需要这样!日月潭跟清境回的时候都不需要拿号码
可是妖怪村需要!!!所以也要提早一个小时回去拿号码!!!
不然会像我那样,排队等了好久才发现需要拿号码,结果拿了号码重新排过,等到快死了!
切记!!!

妖怪村我觉得花最多三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就好了,毕竟地方也没有很大。计算来回的时间的话大半天也没啦。


高美湿地

官网:https://www.gaomei.com.tw/
来高美湿地大概就只有一个目的:看日落!看夕阳!

所以!日落时间很重要!天气很重要!
来之前查一下日落时间还有天气预报更重要!

巴士到了高美湿地,并不是直接停在大桥尽头,所以要走路过去的朋友们,记得要预留多一个小时走路到尽头,再算多一个小时走路回巴士站!!别问我一个小时够不够,因为连我自己走了半个多小时,都还没到尽头,就赶着回了,不然会错过最后一班巴士!

如果打算下去沼泽地拍照的话,记得就要预留多至少半个小时!
建议光脚下沼泽地,记得带毛巾和水抹脚洗脚,还有多一个塑料袋装鞋子!
也因为要下沼泽泥地,所以女生们就醒目不要穿长裙下泥地啦。


我告诉你,不包车来高美湿地的话,交通上真的很够力耗时!
我去的时候,日落时间是下午6点45分,其实我4点左右就从台中赶着去了,到了那里就已经6点30分,居然还来不及走到尽头天就全黑了,根本没有时间到尽头,也没有时间下沼泽地,而且最后一趟巴士居然是7.30PM,那边附近也没有东西吃,所以错过巴士真的不知道要怎样了。

所以,在日落前两个小时到是最好啦,可以慢慢走路慢慢拍照,看了日落就可以赶在7.30PM之前从尽头走路回巴士站。

加上交通时间的话,我觉得单单去一个高美湿地真的可以花一天。很够力,不要低估台中的等车时间,我4点出发,当中不怎么等巴士,到了高美都6.30PM,而且要转三轮车,要是每一趟车都要等的话,我看我可能8PM都还没到高美湿地。

所以其实我想说的是,如果不包车的话,我不建议搭公共交通自己到高美湿地玩。除非你很有钱可以搭德士去(准备被砍吧),不然公共交通太耗时了。而且那座桥也超级长,巴士都不进去。要是包车的话,可以驾车一路驾到尽头去,根本不用花那么多时间走路。

以下是我到高美湿地的交通方式,跟其他网站写的有点不一样,我觉得这个方便快捷多了,是当地人建议我的噢,所以不用特地去清水火车站等那什么178/179号的巴士,那两辆巴士都只有两小时一班车,一天只有四班,要是人多的话,位子满了你就得白白等多两小时没事干,所以没必要等178跟179。

对了,清水火车站跟清水巴士站是两个不同的地方,要是自己去google的话,看到“清水站”三个字,最好搞清楚到底是火车站还是巴士站。
看到“台中站”这三个字也一样,一定要搞清楚到底是高铁站还是台铁站。

到了清水巴士站,直接搭688号巴士去高美湿地最快,班次也频!不用30分钟就有一辆了!


我呢,就是在台铁台中站,搭优先巴士专用道去中山路(真的是不知道巴士几号,因为巴士上没写,到了记得问工作人员,说你要搭优先巴士专用道去中山路就可以了,巴士专用道不用塞车很顺的!)

到了中山路,就转搭306号巴士去清水巴士站,再转搭688号巴士去高美湿地!

为了以防万一(毕竟部落格跟网上其他资料一样会过期),最保险的方式是,每上一趟巴士,就跟司机大哥确认路线跟下站转车处!(因为有时候下车,跟转车上另一趟车的地方不一样)去旅行永远不要吝啬于发问!不要怕别人会不耐烦什么的,怕的话吃亏的就是自己了!

=========================================

今天又是注定倒霉的一天。LOL

我人生中第一次,在清晨5AM被太阳晒醒。
看到那阳光,再看看那时间,我还以为我看错时间。
夏天就是日长夜短啊。
在马来西亚通常7点多,天都没亮完。
在这里夏天,5天就亮完了,感觉真奇妙= =

可是前一晚没睡好,所以我在床上反复拖到7点钟才肯起床,结果想不到去车站就迟到,错过班车了
在台中这里有两个台中车站,分别叫高铁台中站,还有台中火车站,而这两个车站之间都很有距离。

我想找南投客运上溪头的,可是在台中火车站被大家指来指去都找不到那个客运站
甚至走到很远很外面去,还是找不到那客运站,
回来,才听某人说,那巴士需要走到干城火车站才有,而且去那边需要走路15分钟才到达
而且干城站班次还很少,一错过的话我可能要等两小时以上
那我不走了=_____=
干脆搭火车到新乌日火车站,再转到高铁台中站,直接在高铁站的南投客运站买那边的票算了

结果因为迟醒+找错路+兜兜转转浪费掉的时间,我迟到买票
而买票是要拿号码排队等的
到我的时候,我需要等百多个人,而半个小时才有一趟上溪头的巴士
所以为了等巴士,我多浪费了两个小时多,才搭到巴士上溪头。。。
  

又是Family Mart 早餐,哈哈,奶茶配三文治(TWD63)


来溪头,就是为了去妖怪村
妖怪村是一个模仿日式古典建筑的主题村,主题就是各种各样的日本妖怪
连手信,食物,还有表演等等都围绕着那个主题
像我这种穷逼没有钱去真的日本,所以就来日本村来个体验版哈哈哈












古色古香啊,我就特喜欢这样的地方 

没记错的话,这里固定时间都有妖怪游行,有个小型祭典
我好奇,于是我就抓着相机跟着妖怪满街走。啊哈哈哈哈哈哈哈拍照嘛。





是不是很美很美呢,其实这地方不大,就一条小街而已
要不是时间限制,我觉得我真的可以呆大半天哈哈
原本想来这里留宿的,幸好没有,我觉得没必要啦,
更何况,这里的主题饭店超级贵
除非是有孩子,一家大小来游玩就另当别论。


模仿日本的鸟居。


于是。。。。我在妖怪村又吃了一票东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美食照片时间到!


咬人猫蛋塔(TWD40),我告诉你,排队买这个一定要快,不然很快卖完
除了蛋塔,另一个出名的就是咬人猫面包
总之是同一间店卖的就对了
一到,就可以问问下一轮出炉时间,然后接近时间点就可以在那边开始排队了
因为,真的很够力好吃!

我无缘尝到另一个,可是这蛋塔真的让我印象很深刻
那黑炭饼皮又香又脆,蛋也是Q软的很有口感
而且蛋塔里面还有一小块麻糬,也是软软的,超级够够力好吃!!!
大家有来妖怪村的话,这个绝对是必吃无误!!!



好奇之下,买了颗茶焗鹅蛋(TWD40)来吃,味道跟普通蛋一样,只是size大颗多了,哈哈



馄饨面(TWD60),其实没有很好吃zzz



贪新鲜,跑去买了这奇怪造型的汤圆(TWD35),沾花生吃
其实味道也没什么特别的。ORZ



公公茶(TWD30),里面还有茶包的哈哈


然后!!需要注意的是,搭南投客运过来的时候,是需要拿号码牌等的
回的时候,也一样要拿号码牌等!!!
我就是回的时候,听某个爷爷说不用号码牌,害我等了超久,结果要拿号码牌重头开始排过队!真是气死了,又错过一班车要等下一轮,等到颈都快长了。


等待地当儿,就跟身边的爷爷奶奶们聊天咯
有个爷爷说他在二十年前就来马来西亚做过花岗石的生意,感觉好精彩呢
之后上了巴士,也遇到个奶奶一直跟我说台语
我说我不会说台语,她还讲我“你不会说台语,会很难做生意!

我。。。。。阿嫲,我根本不是台湾人,所以我不需要懂台语来做生意啦,哈哈
所以全程,奶奶说的,其实我都听不是很明白,微笑点头就可以了,哈哈哈

在这里,原本我打算后天才离开台中,回到台北的
可是。。。这几天运气实在差,等车等到我很火滚
所以当下只想赶快回到交通方便的台北
于是二话不说,回到高铁台中站,就马上把提前订购好的高铁票给退票了(幸好可以退票)
可是明晚的座票就买不到了,只能买自由票,可能需要全程站着
可是我管不了那么多了,我一心想回台北啊。

然后,台中少住一晚的住宿,无法退钱也算了没关系了
幸好台北的住宿还有空位,就赶快去定了!
一下就把台北多一晚的住宿搞定啦,心也安定多了。


我又再次因为错过班车而浪费很多时间
接下来要去高美湿地,来这里就是要看日落,所以时间非常地重要!!!
而去高美湿地,也是要转N轮车花一堆交通时间才能到达
为了这个,我都临时取消去彩虹眷村的行程咧
不然台中这里,旅游景点都不集中,公共交通就很麻烦很耗时,不值得。

我一到台中,就赶着去台铁站搭优先巴士专用道去中山路,
接下来再转搭306号巴士去清水站,再转搭688号巴士去高美湿地
这才到达啊!幸好赶在最后一分钟搭到688号,不然真的错过日落,会哭啊= =

到了高美湿地,需要走非常长的一段路才会到达尽头
可是我没到尽头,天就很黑了,而且不能走到尽头
否则到回头的时候,就会错过最后一班车了,所以走到一半的时候就折返啦。
好可惜。。。。有机会要再回来走完!




由于天色晚了,要自己一个人下泥地去拍照也不安全,所以就算了



真的是很宁静很宁静,很美的一个地方。
如果跟情人一起来的话,一定很浪漫。

幸好赶得上日落。

对了,居然在这里遇到一个朋友LOL所以就约好明天一起上清境。
看完日落后,就688号巴士回清水站,再转搭305E巴士回台中第一广场。

今夜的晚餐,还是FamilyMart!凉面(TWD59),吃的时候已经非常夜了,所以特别饿,吃着感觉凄凉啊,哈哈


1 条评论:

  1. 高美濕地真的很美,是我最喜歡的台中景點,也是會想再訪的地方。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