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9日星期五

台湾11天10夜自由行 DAY 5

日月潭 - 逢甲夜市

日月潭

想去日月潭自助游(又没有包车)的朋友们
去日月潭最方便的方式,就是直接到高铁台中站的南投客运服务柜台(忘了是否在5号出口,可以在询问处问)去买日月潭一日游套票

没记错的话,套票也有几个种类,我只是上去一天,只需要普通的就好,TWD620,让你舒服地来回。

以下是套票,已经包括了游湖巴士,游艇等等的票,如果去了回来,那些小小的票还用不完的话,可以回到南投客运服务柜台去申请退款!他们会先扣除原价,剩下的钱才退给你,虽然退的数目通常不多,才那几十块台币,不过好过没有啦,能拿回一杯水的价钱也好。哈哈




巴士时间表。

以下是其他交通方式:https://www.sunmoonlake.gov.tw/TravelInfo/Traffic/PublicTransport/Train.htm

以下是南投客运旅游路线图:
http://www.ntbus.com.tw/gotour.html

旅游小忠告:

一定要在巴士出发半个小时或一个小时之前到去买票!一定要早到啊,如果是周末的话需要更早到!因为需要买了票才能拿号码牌排队上车的,而且很多中国大妈级游客是一来就十几二十整团人的,所以他们一团人就占了很多号码,等巴士到后,他们顺着号码一次过上完车了,没位子了,你就得等下一轮巴士。

我忘了是日月潭,还是妖怪村的迟到,结果等到我要死,所以吸取经验,一定要早到!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很重要所以要重复多一次,要早到!!!


然后呢,除非你真的很热爱大自然,不然去日月潭的话,只需要去水社码头,玄光寺,伊达邵码头,还有九族文化村就够了。没有必要绕着湖每个地方都去,因为地方来来去去都一样的。LOL 个人最喜欢伊达邵码头,因为最多好东西吃。据说九族文化村也最好玩可惜我错过了。

去那几个景点的话,最快捷的方式就是搭游艇过去,记得拿游艇的时间表就可以了。不然选择慢游的就是搭游湖巴士咯。我觉得在那里逗留4-5小时就已经非常足够了。

在台中靠公共交通自助游的朋友们,最好在出发前把该收集的时间表都收集了,因为公共交通的班次都不频繁,所以错过一轮可能就会耽误非常多的时间,加上台中塞车,所以做多点功课就不会失望啦!

我去日月潭的时候是夏天,快被晒死了,在夏天去的朋友就算不带伞也请涂个防晒吧,别像我回国后,人都烤焦了。


逢甲夜市

呃,不清楚酒店地方在哪的话,有点难建议去逢甲夜市的方式,因为能到逢甲的巴士有好几些,最好的方式,就是到了酒店后,直接问柜台服务人员如何抵达逢甲夜市吧!
(我这个旅程真的是到处都在问路LOL)

不过当然,酒店地点选择离逢甲夜市越近越好!
因为台中来回路途比较远的巴士,班次真的没有很频,可以到一两小时才一趟的程度,而且在高峰期的堵车程度真的会等到你疯掉。

我一开始选择距离台中火车站附近的酒店,结果搭巴士到逢甲夜市需要一小时,等待也一小时,所以我来回的交通时间就已经去掉4个小时了。。。。想想真的是不值,我走夜市都不需要4小时,交通却要更长时间LOL 所以如果逢甲夜市对你来说必去不可的话,住那附近是最快乐的选择,不要像我花大半天时间奔波搞到耐性都没了人还很累去。

==================================================

从台北搭高铁下台中,出发到日月潭!
高铁台中站就可以在南投客运柜台去买日月潭一日游套票了,超方便又值得。


搭客运到了水社码头,才需要再搭船到玄光寺,还有伊达邵码头。
很不幸运地,我今天到的时候,遇上缆车维修的时间
所以无法搭缆车上九族文化村,不然的话一定可以看到更多东西。

我觉得整个日月潭,就只有玄光寺,伊达邵码头,还有九族文化村有东西看/吃而已。
其他地方,都是一堆自行车道/步道
喜欢亲近大自然的朋友的话或许很适合
可是我hmmm,其实那些步道,走多了,看起来都差不多的,所以不走也没关系=___=
我一开始要搭船的时候,看不到那号码,还以为船走了,后来才知道原来看错船
不小心怪错那工作人员哈哈哈哈
后来在船上遇到两个越南女孩,由于语言不通的关系,她们需要我帮忙翻译中文
所以就陪我走了一会儿。


那船的内部长这样,其实挺不错的,只是常年关在里面,有股霉味
所以游客们都不进去坐的,大家都坐外面吹海风,我也是,哈哈



第一站就是玄光寺,那里有间很出名的阿婆茶叶蛋,一颗忘了多少钱
总之买多有折扣。
我告诉你,这茶叶蛋真的是名不虚传,真的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茶叶蛋
咬下去第一口我就知道我买对了,那浓浓茶叶香真的一级棒
于是吃完一颗又忍不住去多买两颗了哈哈哈哈


玄光寺就山顶上特凉快呗,我没有逗留很久就离开了
到第二站 - -伊达邵去!


在伊达邵逛了一圈,发现全是吃的,我还以为有表演什么的
(后来才知道把九族文化村搞错了,有表演的是文化村,不是伊达邵)
所以就闷闷地到处走走

看到地图上说日月潭有孔雀园,就搭巴士去看
下车后才发现孔雀园老早就关闭了,现在还起了栋酒店。
妈的,都起了栋酒店,证明这孔雀园都关好几年了
为什么给游客的导览地图还不更新??!真是误导群众,让别人扑个空= =|||

一个人站在完全没有人的草路边等了快一个小时,巴士都没到
我就干脆自己顺着马路走掉了,我也不知道下一站会走到哪里
反正走就对了= =
最后走着走着,就走到了武林庙,很多一家大小来那边休息。

原本还想待多一会儿的,结果一看到巴士,马上飞着过去LOL
赶紧搭回去伊达邵吃东西!反正其他地方没地方看了!

回到伊达邵,我又顺着伊达邵亲水步道,走着走着走到了青年活动中心(就是搭缆车上九族文化村的地方),在步道上花了好长时间看蜘蛛看蜥蜴,最后才走回伊达邵吃东西。


日月潭潭水都碧绿呢



像螃蟹一样的蜘蛛!


跟在九份时一样,我到了这里,就马上上网搜了搜
看伊达邵出名的美食都有哪些,然后一样样去试!
呵呵呵呵呵!要说台湾是美食天堂真是一点都不为过,只不过这天堂里全是瘦子!



会膨的烤麻糬!我站在那里看了好久哈哈哈,那阿姨会不会觉得我很奇怪XDD



那烤麻糬(TWD40)真的是好好吃啊啊啊
外脆内软的,我还以为这个在台湾到处都有,结果我接下来去夜市都找不到,哭奔= =



阿萨姆红茶(TWD40),超多人推荐这间,红茶味是挺浓郁的啊!



后来我又到这档口买了烤山猪肉串还有烤小米麻糬(TWD80)



山猪肉就是特别实,而且这家肉多汁,真的好吃
那烤小米麻糬我觉得比刚才买的那个更好吃!!带点甜味的
真的是好吃到我停下来专心吃完,慢慢享受哈哈哈哈哈哈
可惜饱了,不然肯定回去再买多一份哈哈哈哈





我刚刚说我饱了,结果看到这桂花烤山猪肉串(TWD35),又忍不住去吃哈哈哈哈哈
不过由于这是瘦肉,所以肉质会比较干硬啦。



离开日月潭最后买的东西是这个高丽菜香菇包(TWD40)
真的是便宜又大份,里面的料都很足,不过一份就够饱了哈哈哈

最后搭巴士回台中check-in了,就出发到逢甲夜市


。。。。。我觉得。。。我选错旅店了
早知道就选距离逢甲夜市靠近的
不然台中那么塞车,我等巴士会等到想死。

一开始,我在台中等巴士就等错车站了,那边就浪费好多时间
后来上巴士,又塞车塞了整整一个小时,才到逢甲夜市
离开逢甲夜市,也是等巴士等了一个小时,才又花另一个小时回到我住处
所以我单单去一个逢甲夜市,来回交通就耗了我快四个小时啊啊啊啊啊。

真的是等到快疯了,都不能好好享受
所以奉劝大家,来台中就住逢甲附近吧,除非你不想来逢甲夜市。= =
因为这里不像台北去哪都有捷运,所以住哪都没关系
这里去哪都靠巴士,所以等车塞车时间会很要命,真的是会等巴士等到你怕

可是当然,如果你是包车来台中玩的话,当然就不用介意住哪了
有司机的话,去哪都方便。


逢甲夜市也是很长很大!!!美食超级多
可是很可惜的是,我下午在日月潭实在吃了很多东西
加上出发前吃了香菇包,所以到了夜市,一点都不饿,就不逼自己吃了
所以很可惜很多东西都没尝到。



据说这章鱼烧很出名,我就排了很久的队伍去买到了
一份TWD40,其实就是特别大份而已,味道我觉得还算不错啦。
有个部分的芥末突然很多,一下被呛到,我在某店门口咳嗽咳到快死了哈哈



很大颗的章鱼烧!!

之后我要回旅店找车站找垃圾桶也找得很辛苦
后来才知道在台湾街道是跟日本一样很少垃圾桶的,旅客请自备垃圾袋。

章鱼烧隔壁也有一间超出名的叫明伦蛋饼,可惜我真的饱了
加上一整天耗了很多时间在交通,人很累
就不想再花很多时间重新排队了

如果有朋友一起来的话,可以一人排章鱼烧,一人排队蛋饼,
就能省很多时间同时尝试到两样美食了。


劳累的一天结束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