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8日星期四

台湾11天10夜自由行 DAY 4

野柳地质公园 - 士林夜市

野柳地质公园
官网:http://www.ylgeopark.org.tw/content/index/index.aspx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7:30-17:00(依季节弹性调整,5月至9月延长至18:00,假日延长至18:30)。 
门票:全票TWD80
免费导览解说服务时间为10:00、10:30、14:00、14:30
解说服务人数:限10人以上30人以下之团体。 

交通咨询在官网里已经写得非常详细了,主要在转车的时候比较需要多注意方向
(不然就像我这样兜兜转转浪费一堆时间在找对车站zzzz)
可以留一天,把三个区全逛了。

记得在售票处旁旅游小站拿小册子与地图,然后在游客中心也是可以寄放行李哦。 

离开野柳的话,也有客运是直接从野柳回到台北车站的。
不确定的话,可以在游客中心问服务人员,他们会很热心给你解说的。

士林夜市
搭乘捷运至剑潭站(淡水信义线),下车后走路大概5分钟就到啦!
记得问服务人员到底应该在哪个出口出去,我现在忘记是哪个出口了LOL
记得当时我出错出口结果绕了整大圈zzz

==================================

今天依依不舍地离开九份,从瑞芳搭火车到基隆站,再转搭巴士到野柳。
台湾司机大哥驾车貌似都超恐怖地快。 
野柳巴士下车点,距离野柳地质公园还有一段距离,所以需要自己走过去
还好直直走了那么长一段路没有走错方向囧

野柳地质公园,拥有几百万年留下来风化了的独特地貌
其中最出名的就是女王头,仙女鞋等等
还有其他特别的石头,各有自己的名称
谷歌回来的就有蜂窝石,烛壮石,豆腐石,覃壮岩,壶穴,溶蚀盘,乳石,花生石,龙头石那么多了噢

女王头最出名,在国家地理频道上看过的也是这个哈哈
所以大家都排队要拍女王头,我也排队排了超过半个小时才排到我
而且我算早到了,如果再迟些恐怕要排整个小时了。


可是由于风化的关系,女王头的颈项会越来越细,总有一天会断裂
所以要趁那之前来一睹女王头风采。



挺壮观。


石头弟弟,盘古开天辟地的时候,你在吗?


我看到那石长得像爱心,就比了个手势拍照
想不到接下来的游客也学我摆一样的手势拍XDD


逛了几个小时逛完了之后,太阳出奇地晒
我就走到外面去买酸柑水喝。

卖水的阿姨们都很亲切,知道我一个人出游,还提醒我要注意安全
卖水阿姨的隔壁档就是卖水果的叔叔
阿姨指着那叔叔,开玩笑对我说:

“妹妹,当你看到这种伯伯就要赶快离开噢”

我: “所以我现在就离开噢,呵呵呵”

逗得大家大笑哈哈 

野柳这边靠海,所以附近海鲜店也是超多的,如果多人行的话就可以尝试不同的海鲜
可是我只有一个人嘛,所以就随便叫了点东西吃就好
可是想不到都超级大份,吃得超撑啊!



海鲜面+蛤蜊汤(TWD160)真的超大份,而且蛤蜊汤虽然清,可是味道鲜美啊,
蛤蜊超新鲜!!


离开野柳,我就坐巴士回到台北,单单是check-in要找那旅店我就找了一个小时= =
其实这趟旅程我找很多东西都找了很长时间,交通时间也花超多= =
找到后,实在太累,就在旅店睡了两个小时才起身去士林夜市。


台北车站附近有个单亲妈妈卖麦芽饼养家,才TWD10一个,就去光顾了。
也不用管好不好吃啦,就当个小善举。


嗯,其实我超喜欢士林夜市。
说不出原因在哪,比起逢甲啊宁夏夜市,我还是最喜欢士林
所以还去超过一次了哈哈
接下来又是美食照片时间!


萧记炭烤肉卷(TWD12),好吃噢噢噢噢!很大一口才塞得进嘴,满足哈哈


猪血糕(TWD20),不喜欢。。。。就当作买个经验= =


这就是台湾夜市出名的大肠包小肠!(TWD50)


原来就是糯米大肠包肉肠啦,可以选择自己的酱料搭配
真的非常好吃,而且很大份很有饱足感
要是在台湾当地住的话,这样台币50元就吃得饱了挺值得
只不过我现在一个人来玩,我不想只吃一样东西就饱了,
不然就try 不了其他东西了,这点反而成缺点哈哈哈


烤鸡屁股串!TWD40,味道还不错,其实我喜欢吃烤鸡屁股哈哈哈



台湾还有个不错的手信店叫“收藏天地”,这次旅游我都去了好几家不同地方的
在士林夜市也有一间,里面的店员莫名很健谈LOL

他问我“你几岁啊
我叫他猜,知道答案后,他就说“啊那你跟我姐姐同年耶
我就自然“噢那就是说,你比我小咯

结果他:你怎么知道我比你小?


。。。。。。弟弟,请问你是在搞笑吗
我跟你姐姐同年,你怎么可能比我大,囧

聊到后来,他才知道“原来你是马来西亚人噢!

对啊我是!

我姐姐是怡宝人耶!

我马上愣了下,eh?你姐姐是怡宝人?为什么只是你姐姐?
他看我愣了下,才接下去说

啊其实我也是怡宝人啦=w=


这。。。。= =|||| 马上被他炸到
兜了那么大个圈子,原来都是同乡啊!那口音。。。。= =
我们两个马来西亚人,在不知道对方家乡之前
都用台湾口音去跟对方说话,知道后的感觉超好笑LOL


逛完了夜市,就跑到附近一家全联福利店去买日用品
最后才回旅社,结束今天的行程。


在野柳发现一个树洞有爱心,呵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