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7日星期三

台湾11天10夜自由行 DAY 3

平溪线一日游


(2017平溪线)火车班次时刻表,一日票,公车,交通路线一览表

可以在瑞芳火车站购买平溪一日游的票,价值TWD80,在平溪车站还可以寄存行李哦。


平溪线一同有8个站,分别是:
侯硐(猫村),三貂岭,大华,十分 (放天灯),望古,岭脚,平溪(老街),菁桐

可是大多数人都只去十分,平溪,菁桐还有侯
我也是只去这四个地方,依照大家的建议,花一整天在平溪线。

可是走完了这一天,其实。。。。我觉得来平溪线,只去十分和平溪就够了。= =
十分最漂亮,活动也最多,看点也最多,自然是必游之处
平溪真的到处都是美食,来这边吃东西就对了,老店景物也不错多的地方也挺广

可是菁桐。。。就一条街而已啊啊啊。= =食物也没什么特点。
候桐更不用说,除了猫还有几间店以外,真的没有东西看了,真的。

而且平溪线的火车,都是一小时一班车
我觉得在菁桐和候桐都没有必要花那一小时呢,可以省下不用去了。LOL

所以来平溪线,如果只去十分跟平溪的话,
早上到十分放天灯,午餐在平溪解决,吃饱午餐就可以离开了。
不用花一整天啦,三四个小时就很够了。
连我这种喜欢慢游的人都告诉你三四个小时足够,就真的是不用花那么长时间啦哈哈

去了平溪线就可以直接上九份,然后在那里过夜,就是不错的计划。

要来平溪线的话,避开周末比较好,不然人潮太多,拍照买食物什么的都麻烦很多。

以下是搜回来的十分与平溪的看点还有小吃供大家参考:

 1。十分站:靜安吊橋、十分老街、十分瀑布、眼鏡洞瀑布 
小吃:古早味麵茶、老麵店、榕樹下米粉湯、周萬珍餅店    

可以在十分站買一盞天燈100元
然后在天燈四面寫上願望,
如果不會放,可以請賣天燈的老闆幫忙你施放或照相。   

2。平溪站:平溪老街、平溪鐵橋、日治防空洞,觀音巖、八仙洞、日治鐵製郵筒  
小吃:紅龜麵攤.平溪故事香腸.蕃薯豬油飯.平溪山泉豆花.麵茶、平溪芋圓    

==============================================

早上起来,就到瑞芳车站去搭平溪线。
平溪线大部分人都只去四个地方,分别是十分,菁桐,平溪,侯桐。
所以我也跟着去惹!
由于昨天一整天都在九份挖好料吃,所以我今天的早餐,就是前天晚上买好的台铁便当。。。
果然隔夜的食物都没有很好吃,更何况是隔了两夜= =


看到台湾Family Mart的饭团那么厚都要哭了,马来西亚的饭团size简直是他们的一半



又来喝奶茶了,每天试不同口味哈哈(TWD30)

我第一站是先到十分去,因为知道这几天下午都会下大雨
所以就趁早的时候先去最有看头的地方呗!



十分最出名的就是天灯!每天都有很多很多人放天灯许愿
我一个人嘛,所以就没放天灯咯,以后跟一帮朋友来的话或许会放。
可是走在十分街道又看到屋顶上,路灯上,河里都很多掉下来的天灯垃圾
突然又觉得这是非常不环保的行为。



十分就是一条建在铁路两旁的老街,所以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火车驶过
大家都在铁路上放天灯
所以在火车经过前,就会有工作人员提醒大家离开铁路让火车行驶
等火车过了后,大家才可以继续回到铁路上放天灯。



其实这两条街上满满都是卖天灯/小天灯吊饰/伴手礼的店铺啦。



有没有宫崎骏电影的fu?XD

到了一间老店,我看到有一个爷爷在店外面工作
一问之下,才知道原来他在制作天灯,在把竹子切好
我就站在那里顺便跟爷爷聊天咯



后来跟爷爷买了他家手工制的小天灯吊饰
大家来十分也来光顾他吧,因为他家的小天灯全都是由爷爷和奶奶手工制作来糊口的。



爷爷店铺的招牌。

离开前,爷爷还送了我一朵百合花!
花还没开呢,接下来我就把它插在我耳朵后,然后继续旅程。哈哈哈





古早味弹珠汽水(TWD35)!味道就普通汽水。哈哈哈夏天喝这个特凉快



很美啊啊啊。
经过吊桥的时候,还遇到脚车队伍经过,貌似都是香港人
还记得当时有个叔叔还问其中一位脚车队员,用港味十足的广东口音问他:
喂!老友!环岛啊?犀利wor!

听到那句莫名笑了LOL



离开了十分,下一站就到平溪去,平溪其实没什么好看的,就吃的最多
可惜今早已经吃了很多东西,不饿,所以就先吃点小食什么的



平溪山泉豆花(TWD40)

说好不饿,结果在平溪一路也是吃吃吃XDDD
还在豆花店巧遇两天前在九份旅店开不到行李箱的中国大哥哈哈哈哈
这一巧遇就算了,结果接下来在平溪走到哪都一直看到他们两个XD
太有缘了,所以最后合张照就走了XD


故事香肠(TWD35),店面就在豆花斜对面而已。好吃!

我在平溪的时候,就发现我弄丢了雨伞,应该是在十分弄丢的,可是再回去拿已经来不及了
而且现在台湾是雨季,没雨伞的话会很麻烦,所以要尽快去买多一把伞,遮阳遮雨都好

弄丢了雨伞,心情已经被影响了,结果在平溪一路走走看看,想不到居然看漏了时间= =
差点忘了平溪线火车有个特点,就是一个小时只有一趟,而且超级准时
所以要是不小心错过一趟,就要等一个小时啊啊啊啊啊啊。

我就是很不好采地错过了火车啊啊啊啊啊。干我不要在平溪多待一小时啊啊啊啊啊。

而且火车还是在我面前走掉的啊啊啊啊啊
我跑向火车的时候,还把我背包的肩带弄断了啊啊啊啊啊。

弄丢了雨伞接下来还遇到大雨,
赶火车又弄断了书包,火车还跑掉
真的是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倒霉透了!=口=
(接下来还会下错火车站,走错路错过巴士,最后还错过日落
果然倒霉就是要倒全套啊!=皿=)

整个心情顿时很郁闷,雨伞不见了的话,还可以便宜再买过
书包坏了的话,我要补很多钱才能买多一个啊啊啊啊。

幸好我接下来在平溪老街外头瞎晃着的时候,发现有杂货店,就到那里买雨伞了
然后发现老板娘店里有多余的绳子,就跟她要了一些,自己把书包修好!

**后来绑来绑去绑不稳,最后老板娘帮我绑紧了呵呵,真是谢谢啊!** 


就地取材,就这样把书包暂时修好了,继续上路!


可是接下来还是很郁闷,因为错过了火车,就没有直通菁桐的巴士了
而且现在快下雨了,我再拖的话,接下来两个地方就不用去了。


查了查地图,发现其实菁桐距离平溪并没有很远。
火车一小时一趟,我一个小时可以走4-5公里
可是菁桐距离平溪是短过5公里的
所以,其实直接走路去更快啊!=口=


所以,当全世界都搭火车到菁桐的时候
就老娘一脸霸气地走路去菁桐!



就是要,走,路,去!**结果走到一半果真下大雨zzzzz**



到了菁桐,啊这景物美啊。



趁着下大雨又没什么地方能走,就干脆进了家小店去吃东西



杨家鸡卷+凉茶(TWD80),不好吃。。。。。。油腻
到底是谁告诉我杨家鸡卷好吃的,给我滚出来。



向来挺喜欢这种路牌哈哈

呃,其实我觉得菁桐没什么好看的。。。也没什么好吃的。。。
因为那里有的东西,十分平溪都有了所以没什么让人眼前一亮的东西
真要说特点的话,就一堆许愿筒呗,我没有去许愿,因为一直在下雨哈哈



无聊时就跑去读读大家的愿望。哈哈
这趟雨,一下,就下了整两个小时
离开菁桐,我最后一站就要去候桐
结果去候桐的时候,想不到我居然下错站,下到三貂嶺zzzzz

下错站不郁闷,郁闷的是,等下一班车要半个小时啊啊啊啊啊啊啊。
今天真是够倒霉啊啊啊啊。还好不需要等一个小时,不然会哭

而且在等火车的时候,遇到一个来自基隆的怪叔叔搭讪ORZ
一直问我背景,然后一直说要带我去吃饭,我以行程不搭婉拒了,对方还继续约
最后还一直要加我FB,我就给他加咯(反正可以删除好友申请= =)
最后上了火车他也一直跟我说话,叫我回到瑞芳一定要联络他
幸好还有一站就下车了
我一直到离开瑞芳都没有联络他,也没有批准他的FB好友申请
他知道后,还来私信我,叫我批准,然后一直说真的可以请我去基隆吃好东西
我。。。。最后不敢回复他,就那样让他过去吧。= =

这就是一个女子在外旅行的缺点之一。 

到了候桐猫村,由于我迟到半个小时,所以下一班车就只剩下30分钟
否则,我就要在候桐待一个小时半= =
所以我就只是赶快随便逛逛,买了手信就快快走了

而且加上下雨的关系,猫咪们貌似都躲起来了
没躲起来的也都在睡觉。。。。各种姿势各种睡。


如果我的人生也可以那么慵懒,
不用做工做得像牛一样又可以有得吃有得住的话,那该多好。哈哈哈哈


赶紧回到瑞芳后,由于在另一个出口下车,所以一下搞错了方向
结果绕了一整个大圈,才回到巴士站
结果又错过巴士zzzzz
你看我今天的运气实在是背得不行zzzzz

最后在车站遇到个新加坡女孩,一起回九份的当儿有人陪陪聊天还好。

回到九份后,由于错过火车错过巴士浪费了许多时间
所以我今晚还是错过日落了。。。。看来这次跟九份日落无缘,下次再来。


回到九份已经傍晚了,店都快关门了,所以就赶紧买了吃的,就打包回旅社



鲁肉包当明天的早餐!(TWD15),然后又买了草仔粿哈哈(TWD15)



九份老面点-馄饨面(TWD50),店员小伙子超帅(拖

买了吃的回旅社,闲着没事干,就跟一堆中国女孩待在客厅看《Moana》
哈哈哈感觉真的好像家
之后大家就出去看夜景了,今晚我没跟着去,反正两天前看过了
加上今天倒霉透了,人累心也累,就在房间一个人独处放松,不去啦。

她们看夜景回来后,大伙儿们就堆在房间里聊天
其实我们大家都是第一次见面,可是大家就是聊得很开,超开心
而且那几个中国女孩(忘了来自中国哪里,只记得一个来自南京)
性格都很开朗也很幽默,跟他们讲话会笑到肚子痛,真的是他妈好笑LOL


听她们说台北故宫博物院,镇馆之宝就是那翠玉白菜,也因为它太出名
大家都争着看它,所以那小小一块玉雕,就那样摆在整个hall 的正中间
所以整个hall 那么大就只有那一块白菜,然后大家就排长长队伍就为了看那一块白菜
不知到为什么听到这里莫名戳笑点XDD

还有听她们介绍台中的宫原眼科,其实是甜品店,我们都以为是诊所XD

有个来了台中住了四个月的中国阿姨
看到她我真的是无语了,她去看夜景爬山回来,满身都是汗,居然可以不洗澡就去睡
觉得反正换了件衣服就干净了

你觉得换了件衣服就干净了,不理全身的汗加臭味都没关系
可是你为什么偏偏在大家面前换衣?=口=
我们都是双层床,她在我对面的上铺床
她就那样当着大家的面,说话说到一半就脱啊脱啊都脱了然后还在继续讲
边讲边换衣,看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你还在上铺,我们仰视你的感觉就像在看脱衣舞啊你懂么!!!

这样都算了,第二天早上,我最早起,所以我就先去厕所
后来她也醒了,就来敲门说要上厕所
当时我正在刷牙,我听到她尿急
开门后,就准备先出厕所,让她进去小完便之后出来,我再进去继续刷牙的

想不到我一开门,她就直接进来了
进来后,我都还没来得及出去,她居然关门!!!


关门后,她就直接在我面前坐下小便!!!!


哇靠北吓得我马上开门出去!!!


对不起我真的无法适应你的习惯,那文化冲击我受不了
我还是等你方便完,我再进去洗刷吧
我什么也不想看,也不想在啊啊啊啊啊啊啊。


倒霉的一天就那样结束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