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6日星期二

台湾11天10夜自由行 DAY 2

福隆沙雕艺术节 - 九份

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 Fulong International Sand Sculpture Festival

地点:福隆海水浴场
门票:每人TWD100

有两个选择:
1。从九份搭基隆客运下山到瑞芳台铁站,再搭火车到福隆台铁站下车后,跟随路牌指示走路5分钟到福隆海水浴场。
2。直接在九份搭台湾好行巴士直接到福隆游客中心下车,然后走路到福隆海水浴场。

以下是从九份到福隆游客中心的台湾好行巴士时间表。(as at 06.06.2017)


================================================

一早醒来,就跟昨晚认识的中国人们一起吃早餐,吃完就一起自拍,加个微信,才一起离开去等车。
出外旅行很多时候认识新朋友,交换联络
可是接下来真正保持联系的却没有几个人,所以很多时候真的看缘分。



Family Mart买的,TWD28。这个奶茶在台湾很红,这里很多人去台湾喜欢喝这个
呃,不懂是不是夏天的关系,我喝这个无感啊。
不过现在马来西亚也有卖了,以后不用特地跑到去台湾喝。哈哈


今天的节目,就是到福隆海水浴场去看沙雕!入场票TWD100。
从小就常在新闻上看到沙雕艺术节,一直很想去看的
现在正好有个艺术节在台湾,那就赶快去了啊!



就不放多多照片刷版了,一张就够,哈哈
这里海边,所以太阳特别地晒,就是在这里被晒黑的
可是看沙雕,就是要阳光猛烈的天气才好看啊!

不过这里,貌似没有很多人啊。可能我来得太早(? =3=


从瑞芳火车站上九份的巴士途中,会经过以下这两个石像,挺可爱的。



九份山城美景。
有点像日本。




中午就回到九份了,换了条裙子我就跑到老街去吃了一大堆东西!
然后接下来一整天的时间,都呆在九份!

最喜欢九份了!别人来九份可能只待了两个小时就走了
我却可以呆足足一天!把里面每一间店都走遍了!
还有那些很远的小路我都走遍了!

还有网友介绍的每一个九份美食,我都尝遍了!LOL
老娘可是花了三天时间一样样去try的啊!有些不是网友介绍的,我也照样去吃
所以这三天里我真的吃了很多东西啊哈哈哈哈哈好想念九份啊
接下来就是美食照片时间!XD



炸虾球,TWD70一份。很大一颗不错吃。



阿云传统切仔面线,TWD55一份。
因为在马来西亚吃过更好吃的,所以对这份没什么评价,就便宜大份呗。LOL



啊这个草仔粿是真的好吃!一块才TWD15,便宜又好吃
很喜欢这个,所以第二天又买了一块来吃哈哈



赖阿婆芋圆!TWD45一份。这个也是超好吃!芋圆口感很实,汤水味道也很足,冰凉清爽的,超级喜欢,接下来几天有回来九份也是再去吃这个,哈哈哈



碳烤翡翠螺!一份TWD100是有点小贵,可是真的好好吃,啊哈哈
阿姨会帮你去壳,切成小块,然后撒些椒盐或辣椒粉,就很好吃了
鲜嫩多汁,要不是时间不够而且怕发热气的话,我绝对会再去买的。



金枝红槽肉圆!也是一份TWD45。
其实那边卖肉圆的有好几家,我就随便走走,看到某家貌似招牌摆得最大的就进去了=3=
真的,超,好,吃!
里面应该是猪肉,那个面皮晶莹剔透口感又QQ的,肉也很多汁
有点小甜,总之就是好吃到爆,大推!



邮局前油葱粿!一份TWD40!
味道有点像猪肠粉配酱油麻油加炸葱虾米。
不过因为这是粿所以分别就在口感。
也是简单便宜又好吃的小食!


。。。。你相信我在一天内一个人吃了那么多东西吗。LOL
所以想来九份逛美食的话,两个小时怎么可能吃到那么多好料嘛
像我花个三天三夜时间慢慢逛慢慢吃才够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体重仪,主人对不起你,减肥这种事当然是等回国再说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里上午的人潮非常多,在这个时间拍照只会拍到一堆人
等到傍晚关店的时候,才会慢慢退
所以想要拍美美的照片的话,最好就是等晚上8点半
人都走完了,灯笼还亮着的时候
就能拍到很美的九份照片哦,而且晚上也比较凉快,整个人身心都安静,舒爽。

所以,我是非常推荐大家来九份过夜的
其实旅行不需要赶着到每个著名景点去打卡走马看花
慢慢去体会去感受才有意义啊。



超级漂亮啊有没有!!!



好像车展噢,哈哈





大红灯笼高高挂!


对了对了,来九份除了尝美食,看夜景以外,还能看日落!!!
我这次与九份日落无缘,三个晚上的日落我三个都错过了,只好等下次啦。
而且,台湾是有四季的国家,所以不同季节的日落时间也不同
想要看日落的话,就得提前做功课,才能及时赶回去那边看日落咯。


今晚我回到旅店,遇到一个中国哥哥,他开不到他的行李箱,貌似密码出了问题
店掌瑞婷姐姐就帮他一起想法子把行李箱撬开哈哈
她真的很有耐心哦,可以花快一个小时时间帮他一起慢慢弄
我只是试了一下,就跑出去吃东西了哈哈
吃完了就到处晃晃拍照看夜景。
晚上,回到旅店,认识了来自不同国家的大家
遇到来自日本的仲本兼作,来自韩国的金东星,中国的王驰阳,还有台湾的瑞庭姐姐!
我们四个人,跟日本韩国人语言都不通,而且大家英语都不好
可是我们居然可以这样聊足几个小时,聊到半夜!
我们靠的是身体语言,靠手机Google translate,甚至靠绘画交谈哈哈哈
不懂的,就画在纸上指指点点,有时候对方会误解然后答错话
于是就要想办法让对方了解,挺新奇的体验。

来自不同国家的大家,想要一起交流,就尽量找共同点
虽然比手划脚说的英文也很白痴,可是就是那样简简单单几句话就可以沟通了真好啊

大家也互相加了Facebook,最惨就那中国人,因为中国境内无法使用FB。哈哈哈
所以他就马上去开了一个FB帐号,为的就是要add我们,我还是他的第一个FB朋友XDD

对了,原来很多韩国人吃辛辣面的方式并不是煮来吃
而是捏碎后撒粉来当零食吃,就跟马来西亚小孩子吃Mamee Monster一样
我现在才知道。LOL


大家把纸都画得乱七八糟哈哈哈哈



我们来自五个不同的国家齐聚一堂!
以后恐怕没机会再这样见面了吧,所以要好好珍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