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4日星期三

台湾11天10夜自由行 DAY 10

故宫博物馆 - 西门町


台北故宫博物馆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  
到达方式:  
搭乘捷运,淡水信义线,到士林站下车,然后步行至中正路,由士林官邸转乘红30、255、304、815、小19路公交车,于故宫博物院站下。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周日8:30-18:30,周五至周六8:30-21:00。  
售票时间为08:20-18:00,周五至周六售票至20:30。  
开放时间与门票资料:https://www.npm.gov.tw/Article.aspx?sNo=02007001  
不同种类的人会有不同票价哦  
可以使用悠游卡购买门票,直接在门口刷卡进入就可以了,然后他们就会在你手臂上盖章,没有纸质门票,可以节省很多排队的时间哦!而且使用悠游卡买票还有折扣!只是悠游卡要记得充值就对了。

在里面待个5小时左右,然后到故宫外面拍拍照就可以啦。    

对了,还可以租借导览,非常有教育性,非常好用哟!

以下是在士林有通往故宫的巴士号码:


红30就是班次最频的巴士,以下是时间表,超级准时的哦,不要误点哦!



=====================================

今天的早餐是麦当当!


在马来西亚McD绝对吃不到的猪肉汉堡!(TWD59)
好像全世界的McD就马来西亚的最不好吃。= =

吃完后,我又跑去买了那胡椒饼,这次吃得很小心,没有再掉地上了哈哈
之后才去台北故宫博物院

进去后,可以花TWD150租借导览,还有储物柜让大家放书包水壶之类的。



真心觉得这导览非常有用。可以让游客们看到感兴趣的东西,就顺着展示品的code number去找解说,有图解,配声音讲解,很生动的,可以边看边了解物品的历史,非常有教育性。

午餐时,我只点了意大利面(TWD150),哪里知道来的时候多了碗汤和面包
我还以为我点的是套餐,就没有去理,照样吃
后来才发现原来是服务生送错菜,那汤跟面包不是我的。= =|||||
害我超丢脸,所以吃了快快走。LOLLLL太尴尬了啊啊啊。


结果吃得超饱。ORZ

我觉得这博物院的管制挺严格
有中国游客在大厅喊,马上被几个工作人员过去制止waaaa。

整个博物院,我最最喜欢的就是以下这两样艺术品,叫转心瓶
是清朝乾隆时期的陶艺品



它的特点在于,瓶子中还有一个瓶子,可以转动!
主要功用当然不是装水装花,而是送给朝廷高官当摆设/把玩用的
显示了当代的陶瓷艺术到底是多么高超巅峰。

以下是古书。毛笔字写得跟打印出来的一样工整。
人家用毛笔字都能写得那么漂亮
我用铅笔都办不到啊!


后来,我发现有个数码Area可以让人拍了自己的照片,然后自己的脸就会出现在荧幕上的,挺可爱的,我就有跑去玩了一下


看到自己的脸出现在故宫荧幕上ORZ
可是,我过了一两个小时后再回来,我就看到荧幕上出现了一个景象

有一个穿蓝色衣服的男生,我不懂他到底花了多长的时间一张张那样自拍
搞得几乎整大片荧幕上都是他的照片。看得我都呆了,这世上果然什么人都有!


等到我第三次经过那个地方时,我看到那荧幕上出现了某人的自拍。。。。。


对不起,我笑惹XDD 同学,你这是怎么了XDD



以上的图我也很喜欢,那人物的眼睛。。。好滑稽啊。XD


接下来,就是这整间博物院的重头戏了,就是镇馆之宝---翠玉白菜!!!


登登!!!真的是整个hall 就那个白菜!!!
这个玉雕,白菜上还有蚱蜢栩栩如生,做工精细啊
照片上看起来很大,其实这白菜很小一颗而已。
我看了好久才离开XD


大概下午6点左右,关馆后,我就去拍故宫外面,幸好雨停了。


威武啊。


一定要来自拍一下的。呵呵XD


最后我又跑回去西门町了,接下来就把西门町彻底地逛了
什么电影街纹身街戏服街的统统都跑完了!!!即使是下雨也要继续走!
因为不然的话我明天就回国了!哈哈哈



这里很多壁画都很美,只放上一张让大家瞧瞧。
最后去了药妆店看了很久,才回旅舍,跟两个室友聊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