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星期一

台湾11天10夜自由行 DAY 1

九份

要从台北去九份,真的很简单。LOL
只需要搭台铁火车,大概45分钟车程到瑞芳站下车,出站后,到火车站前方对面转左直走,就会到通往九份老街的巴士站了。 



要转左时,就会看到红色的路牌,指引你到那个巴士站(基隆客运)。
只要时间不太迟的话,基本上到九份的巴士班次都挺频,而且10分钟左右就到九份了

所以真的很方便,很快的。

如果想要知道其他抵达九份老街的方式的话,可以参考以下攻略。
超完整九份攻略:http://www.mafengwo.cn/i/1378339.html

对了,搭基隆客运到九份的话,要记得,九份下车点和上车下山点是不一样的!
下山的公车上车处会在更上面一点哦
实在乱的话,可以问问当地店里的阿姨们。

以下是地图。

===============================================

在飞机上认识了一个来自台中的姐姐,她听说我一个人来台湾玩,担心我人生地不熟会遇到麻烦,于是就给了我她的电话号码,说到了台中可以联络她。
一到台湾就遇到热心人士,真是暖心
虽然最后我没有要求她帮忙啦,不过我接下来到了台中
我还是有给她一个短信跟她报个平安,道个谢。=)

下飞机要做的事就是到中华电信去买通讯配套,还有买张悠游卡,接下来才去台北车站。

到了台北车站,才知道台北车站跟另一个车站是相连的(忘了名字)
所以到了那里,走路真的要走对方向,不然一走错反方向的话,拐回来就会浪费超级多时间啊。
不过那里面的路牌好像没有很明显,至少我当时望来望去望不到
所以不懂的话,问问保安就是最保险的做法了。

对了,台北车站会有一些站在路中间的年轻人
一见到你,就递给你一张小卡还是什么的,先是说送你
接下来越讲越多,才知道是要求你捐钱的,说是捐给学校/学生团体blabla
回家Google才知道是台北的scam,
就跟马来西亚在Midvalley附近卖什么爱心笔之类的人一样,所以不要中招啦。

台北车站除了scam以外,莫名地也比较多精神有问题的人。。。

这11天的旅程里我就在那里遇到了至少4个
都是自言自语,不然就莫名对着空气大骂还是大笑的
遇到的话,避远点就可以了,他们应该不会主动来打扰路人的。

我到了台湾第一站就是去九份,需要从台北车站到瑞芳火车站,再转搭客运到九份。

在瑞芳火车站,不懂要怎么走到客运站,于是就到处问人
有个热心的大妈为我指路后,顺便也请我吃她店的芒果,好开心哟!XD

到了九份,就要马上去找那间途中旅店,顺着网上的指标走
可是还是会走错。。。。是我的问题吗。。。。人家图片都标得超清楚了。。。= =
走错就算了。。。还在傍晚时分走错路到墓地是怎样。。。。
还好打电话给旅店,Alan哥哥很有耐心地教我走回对的路,折腾了一番才找对了。


一进门,就看到如此窝心的摆设,整个人都放松啦XD


Check-In后原本就要出去逛逛了,哪知道遇到来自中国的室友劳梅云

她是个十多岁的学生,一个人来九份玩,却把手机给摔坏了,没办法联络父母
于是要求我帮忙,可是我联络她父母还是打不着,就帮忙等入微信之类的。
最后还是联络不到,我就出去吃点东西再回旅店咯。

九份的店都关得早,大概晚上7点左右,店就开始关了,7点半就关得七七八八了

所以来九份玩的朋友,就不要太晚上来啦,不然很吃亏
向我这种来这里过夜的就不用担心这点。


来九份第一餐,就是臭豆腐!哈哈!TWD35一份!还好,没有很臭XD



张记传统鱼丸-混合鱼丸汤,TWD45一份。
吃了这两样东西就挺饱的了。=3=



有名的台铁便当!(TWD100),可惜买了后晚上没吃到,因为跑去九份老街挖好料吃了
所以就放冰箱,作第二天早/午餐。LOL

这旅店还有一个不错的活动,就是晚上会带大家上基隆山上看夜景
有时天气好的话,第二天早晨还会带大家上去看日出。
(不过日出我就算了,本身是夜猫,叫我早起永远比迟睡难)

于是今晚,店掌Alan哥哥,就带了旅店的所有人
就是梅芸妹妹,两个中国女孩,一个中国男摄影师,还有一个韩国人
一起爬到半山看夜景啦!

那山路旁有很多骨灰瓮,据说是采矿的时代在那边过世的矿工的骨灰。



手机像素没有很强,所以拍夜景看起来就还好。哈哈
由于是夏天,所以就连山上都是热的,蚊子多。



那位韩国哥哥,挺逍遥的感觉,边上山还边拿着支酒瓶一起上。
我第二天还会遇到另一个韩国人,也是来聊天就要开酒的
看来韩国人就是很会喝
啊不对,日本人好像也是这样
啊不对,欧洲人美国人印度人也都很会喝
啊不对不对,好像全世界就只有马来西亚华人不那么常喝。LOL
喝是会喝,可是不会平常到在家也开酒,不会顺便到连爬山都要带酒。= =


Alan带我们在九份老街晃晃的时候,就聊到台湾历史,说台湾其实被四个国家统治过
我一听,就说“啊我们也是被四个国家统治过啊!

那男摄影师马上:我们是哪里?= =

我才想起,对hor,整队人只有我一个马来西亚人,用“我们”这词好像也不太对,用“我”好像也不怎么对哈哈,就说我来自马来西亚咯

其他人就挺惊讶,原来大家都以为我是台湾/大陆人。
因为他们觉得我的口音挺地道。呵呵,暗爽。
还猜我是东北姑娘,因为人白白的,也挺豪爽。LOL
(现在就白啦,多几天就晒黑到完)
之后遇到的中国人也都以为我是中国人
猜我可能是广州的,因为听得出我的中文有点广东腔。

呃。。。其实我的口音向来都不纯正
说中文有广东腔,说广东有中文腔。还是纯正的比较好。T__T


那旅店有整幅墙都贴着来自世界各地旅人的留言,挺有趣的。



怕死你看不到这里有个插座XDD





九份阿妹茶楼就是宫崎骏电影《千与千寻》的取景地点
所以这里也挺多那电影的相关周边产品。到处都可以看到无脸人。

看夜景回来后,就跟大伙儿一起聊天了一下,才去睡觉。


这地方超级够力舒适,绝对好眠。哈哈

在台湾的第一个晚上就这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