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1日星期三

澳洲墨尔本11天10夜自由行 DAY 9

State Library of Victoria 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 - Old Melbourne Gaol 墨尔本旧监狱 - Melbourne Centre - Royal Arcade - GPO H&M 旗航店 - QV

State Library of Victoria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拥有150年以上的历史
里面的室内设计挺特别的噢,偶尔还有免费艺术展
搭35号电车就可以到了,入场也是免费的
要走路去的话,其实它就在Melbourne Centre Station隔壁罢了,很近的

开放时间:
星期一至四:10AM - 9PM
星期五至日:10AM - 6PM

官方网站:https://www.slv.vic.gov.au/

--------------------------------------------------------

至于Old Melbourne Gaol 墨尔本旧监狱
它曾是Victoria区第一座综合监狱,最古老,专门关押狂躁及顽固的罪犯
在这里也处决过很多犯人,当中最家喻户晓的就是Ned Kelly,在这里被处以绞刑。
不过现在只是座博物馆,也只保留一部份的建筑,剩下的都销毁起其它建筑了
可能是死过很多人的关系,就算外面天气怎么热,里面永远是阴冷的= =

在这边呢,搭35号电车也是可以到噢,
不过不是停在它正前面,下车后还要走几分钟路才到的。

营业时间是每天9.30AM - 5PM,建议last admission 3.30PM。
成人如门票费是AUD25,有折扣券可以用,YHA也有折扣噢。
官方网站:http://www.oldmelbournegaol.com.au/

这里其中一个卖点就是Watch House Experience
就是游客可以进去体验当犯人被扣留的样子
有一个Charge Sergeant当导游,整个过程大约40分钟
不建议带太小的孩子陪同,因为警官为了逼真,会装凶骂人
怕小孩子不懂事会哭闹哈哈

而Watch House Experience在每天有固定的入场时间,所以要留意
时间:1100AM,1200PM,1230PM,0100PM,0145PM,0215PM,0245PM,0345PM。
在时间快到前,到指定集合点去,之后大家一起排队进去咯
我是挺喜欢这体验的啦,比我想象中不那么严格
那警官是冷面笑匠啊。ORZ

============================================

今天呢!我起床后就穿着昨天在Sunday Market买的新T-Shirt出门啦
真是想到就后悔= =有机会一定要再回去那里扫货扫个够LOL
也因为今天气温比较高,所以才能穿一层T-shirt就出门啊,还短袖咧。

不过中午过后温差又很大,接下来还是包紧紧了哈哈

今天一个人再次跑到Hosier Lane涂鸦街去拍照XD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到此一游

============================================

接下来就跑去图书馆了,里面有三四层高,每层都有自己不同的用途
挺大的,如果我在附近念大学的话恐怕就天天来了哈哈,那么安静那么凉快

里面最多人想看的就是这个:


Running Man的澳洲特辑也有来啊,我是来朝圣的哈哈
这设计威武啊,好像天底下的知识都聚集在一块了


这是莎士比亚的玻璃彩绘~


我非常喜欢这桌椅的设计((本来就喜欢木制家具)
主要是因为桌面上那四四方方的,可以拉起来固定住
然后就在上面放书啊,还是素描什么的,那样阅读我觉得对坐姿更健康耶
甚至可以在上面放Ipad什么的。

图书馆外面,有个area可以让学生们下棋
我几天前经过时,那里没人,我还以为那只是纯装饰
没想到它是真的国际象棋
呃,我的意思是,真的会有学生认真地拿它来下棋。LOL
好特别的玩法,看着想到哈利波特。


他们好认真地在想下一步该怎么走
还有人坐旁边的凳子观赛,我看了一下就走了


怎么又是你,去哪里都看到你,赶都赶不走,呆呆傻傻的。XD

=========================================

接下来先去湄江牛河屋吃越南烤鸡肉河粉,也是点小份就可以饱了,价钱又便宜。

填饱肚子后才跑去旧监狱,先去Watch House Experience
我本身是挺喜欢这体验啦
一开始就叫我们站好,检查,然后进牢房关个三分钟
顺便到处看景点,那警官都有好好介绍

对了,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名字,到时会派一个card给你
上面写着你的个人资料和罪行,罪行都很可爱的,比如太帅啊之类的
有个小孩抽到Shoplifting,有个女人抽到裸奔,还有个男的中到性骚扰哈哈
我都忘了我的罪行是什么,不过警官的解释,我都听一半不听一半
不是我不要听,而是澳洲腔的确比较难懂。LOL

在检查的时候,警官问一个女的:

Do you have any scars?Not emotional。

囧我笑惹wwww
即使他讲不准笑,可我还是觉得好笑wwww
不错的梗,以后有人问我身上有没有疤痕的话
我就会反问对方心灵上的疤算吗,哈哈哈哈哈哈


牢房也有分种类,有单人的,一群人的,男的,女的,
也有分精神不稳定的,那间最毛骨悚然,四面不是墙,而是软垫
大概怕犯人去撞墙?像关精神病患那样= =

牢房内有股骚味,大概是以前犯人大小便都在里面,很少做清洁吧
所以即使监狱关闭后那么多年,那股骚味还是去不了。

除了骚味,里面还有各种各样的涂鸦,犯人们无聊时画的呗。


有三层高。
这里的气温。。。怎么说呢,比一般的室内还要冷啊
其实不是冷不冷的问题,是阴森ORZ
我在这里并没有逗留很久,因为给我不是很舒服的感觉
因为知道这里死过很多人
又看到很多刑具,绞刑台,还有Dead Mask那些

我又是那种看展览很爱仔细读介绍的人
我看到很多人枉死在这里
而有些人犯罪并不是出于恶意
比如有个女人是接受了丈夫20多年的虐待,有天受不了才杀了丈夫的
就因为杀人罪在这里被处于死刑
我觉得对她来说不公平,因为我真的不觉得她有错=3=
啦,可能我自己的价值观也没有很正确,我不懂,我觉得她不该死的= =

还有个绞刑师也很可怜,他跟家人失散了,当时才10多岁,为了存打工钱回家
他被卖到别边当奴隶,后来被人骗钱,他就被转卖到监狱负责给人上刑
可是他一生的目标就是要回家,可是却被当时监狱的人再次骗钱
可以说他是白白替人工作,还时常被人打
最后也是死在监狱里,一辈子都回不了家。

还有更多更多,让人越读越压抑的故事。。。。。
不过当然,也有很多死有余辜罪有应得的罪犯
比如有个女变态就是以杀人为乐,杀了自己丈夫
也杀完自己亲生孩子,连婴儿都杀
后来连亲戚也杀光,改嫁后的丈夫们也都死光
才被发现的,真的很psycho = =

对了,说到绞刑台,原来hor,把人绞死也是一门学问
人们从19世纪开始就在研究如何上绞才能最大程度地减低罪犯的痛苦,
并尽量以最人道的方式送他们上路。

原来还有很多技巧的,那个方式叫做Long Drop
也就是让绳索套上罪犯的颈后,只要罪犯脚下的地板一打开
那绳索就会立刻折断罪犯的颈,导致立即死亡
所以大概只会痛那么个一瞬间
而且够成功的话,颈上甚至不会有瘀痕,也不会有伤口。

并不是你想象中那种,让罪犯痛苦挣扎,慢慢窒息的那种死法哦。

当然,一个成功的绞刑,那个绳子长度必须配合罪犯的重量
当时有个英国绞刑师就作了一个Table出来
上面精准列明什么体重的人,就要多长的绳子,每一个测量都清清楚楚,才不会死得痛苦
因为绳子太长的话,就会把犯人的颈扯断开会有伤口
绳子太短的话,就折不断犯人的颈,犯人就会死得很慢很痛苦。

也就是表示,在慢慢计算出那套完美公式之前
到底是有多少个犯人被拿来当白老鼠啊。。。那画面真是无法想象

那里甚至还有一个Quote说道:

Hanging is a fine art and not a mechanial trade.

绞刑也是一门艺术啊!


监狱外,风和日丽。

===========================================

接下来都是乱乱走,散散走
Melbourne Centre Station去看时钟。

它每到一个整点,就会有小鸟出来唱歌一次,唱大概三分钟那样
唱的是Swansea Town,一首民谣
以前大学时在Choir唱过这首,听着特怀念。


所以一天里每次一到整点的时候,就会看到很多人拿手机出来stand-by了XD

接下来回到Royal Arcade里的KOKOBLACK去品尝热可可。
这间很出名,也是很多网友介绍哈哈,人介绍我去哪,我就去哪XD


Belgian Hot Chocolate,大约AUD7。
这里也有卖巧克力,可是我都觉得很贵就没买啦。

顺便发呆一会儿,再买多一个超级超级好吃的马卡龙才离开。


走出大街,看到年轻人们在草地上消磨时间,也有人办Free Hug活动
想不到我人生中第一次玩Free Hug是在墨尔本耶,哈哈,
感觉大家都好温暖XD


超酷的有没有。XD

也有跑去H&M旗航店逛了一下,这间H&M有三四层高,
整栋建筑也很古典,最高那层还是卖居家用品呢
可是我没买啦,价钱跟马来西亚没什么差
地标是地上会有个大钱包(招风水?XD)
它很早关噢,星期日到星期三7PM关,星期四与五9PM关,星期六8PM关。

后来又跑去QV,Woolworth,Big W,Daiso等等,这间Daiso超大间= =
我今天去的好几个地方都是朋友才带我去的,现在又自己来多一次XD


没记错的话这里是QV里面
进到室内里居然还有户外露天的,就是室内的室外,天外有天((我在说啥
平时很多年轻人喜欢就那样坐在地上野餐聊天休息什么的。

我去逛百货市场,看到他们的意大利面酱我超级羡慕
因为马来西亚大概除了红酱和白酱,要找其他青酱还是特别一点的话,就没有了
这里因为是洋人的地方,所以口味,样化也更多
真的是什么都有,对我来说很新奇,看了好开心
可惜不能全部打包回去
我都想试啊怎么办,以后直接搬来长住吧。哈哈


这所谓的真空包装,真的是100%完全真空,一点气泡都不留。= =
用手摸上去,每一颗芝麻你都能感受得到。LOL
所以我没直接碰到鱼肉的啦,有塑料包装着的。

。。。。我真的很乡巴啊XD

要付钱时,那里的工作人员就把我引到machine前
所以我今天是人生中第一次在百货公司用machine付款
全自动化,什么都很周到,重点是很快!
可惜在马来西亚并不普遍,即使在商场有这功能,也没几个人会去用。
可是如果普及化的话,那么就业机会就。。。。有好有坏啦。


我的晚餐又跑去吃Sushi Hub了
晚上,旅店有人在Common Place玩Bingo
我没加入,我看着他们玩我也觉得很开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